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915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9-15 09:22:23 文  号:
标 题: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14日,州政府党组2022年第16次(扩大)会议、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能源保供、疫情防控、防艾、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受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委托,会议由常务副州长陈锐主持。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履职尽责、提质增效上勇担当、见成效,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要紧盯国家政策导向、投资趋向和支持方向,强化主体支撑,破解要素保障难题,形成助企纾困合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积极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成势、提质增效。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新增支出,严格预算资金审批管理,加强向上争取资金力度,最大化发挥预算资金效益。要坚决整改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四督查组“放管服”专题组赴楚雄督查反馈问题,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楚雄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构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政策制度体系,积极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及低碳产业,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的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结构,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更好助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加强系统谋划和政策配套,搭建好制度平台,让全州更方便、更高效地实现生态产品价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图解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