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928004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9-28 15:36:48 文  号:
标 题:
楚雄彝族自治州归国华侨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楚雄彝族自治州归国华侨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7101000

 

楚雄彝族自治州归国华侨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归国华侨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归国华侨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主要职能。州侨联是中共楚雄州委领导下的由归侨、侨眷组成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工作任务是:(一)宣传、贯彻党和政府有关方针、政策,团结和动员归侨、侨眷积极参加我州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二)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确保各级侨联依法开展活动,为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三)围绕经济建设,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宣传党和政府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归侨、侨眷的先进事迹和海外侨胞回国服务、为国服务的爱国爱乡行动。引进资金、技术、设备和人才,协助和联络海外侨胞来楚投资兴办实业和文化卫生、社会公益事业;开展与海外华侨、华人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和社会福利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侨属企业、侨资企业提供服务。(四)拟订全州侨联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州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及其委员会的决议、决定的实施。(五)研究新时期侨联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以涉侨任务较重的县(市)为重点,加强侨联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六)积极参政议政,参与人大、政协的侨界代表、委员人选的协商和推荐。为他们履行参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提供服务。(七)密切与海外侨联及其社团的联系,广泛了解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为党和政府制订侨务政策和地方性法规提出建议和意见。按中央有关部门和省、州委的要求,加强侨务对台工作,为祖国统一大业服务。(八)负责指导全州侨联组织的业务工作。(九)承办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情况。根据楚雄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楚雄州归国华侨联合会机构设置的通知》(楚编发[2012]59号),楚雄州侨联是中共楚雄州委领导的有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履行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服务经济建设、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的职能。机构单设,机构规格为正处级,经费列入州财政全额预算。核定楚雄州侨联事业编制4名。

3.人员情况。2021年底实有在职人员6人。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履职思想政治基础

州侨联党组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按照州委的统一部署,紧扣目标要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在六个着力抓落实。

1.“动起来”,在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上着力。一是加强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组会议4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6次,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适时召开,及时研究部署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压实责任。压实党组主体责任,研究制定了7个方案、1个计划表、1个任务清单,使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州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目标任务有条不紊推进。

2.“干起来”,在精心组织,抓实载体上着力。一是在学深悟透上着力。通过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自学、班子集体学、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专题党课辅导学、支部集中学、参加培训班深入学等方式开展学习,主要以学习“四本书”、“三部简史”及中央、省、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为重点,同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和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29次(扩大)会议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截至11月11日,组织集中学习38次,其中,党组会议学习3次、领导小组会议学习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4次、读书班2次、全委(扩大)会议学习1次、主题党日学习10次、干部职工例会学习6次,开展专题辅导5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专题辅导2次,撰写心得体会文章16篇,推动了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二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着力。始终树立以侨界群众为中心理念,立足实际,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侨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在聚焦15件实事上抓落实,通过努力,完成了13件,还有2件正在扫尾。通过开展实践活动,争取实施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珍珠班项目3个,项目资金50万元,救助大姚一中等3所高中学生200名完成学业;争取省侨联华侨事务预算专项经费项目共4类16个,项目资金49万元。实施送医送药项目,组织州中医院医疗队专家10人深入永仁县为侨界群众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咨询、免费送药等义诊服务、开展侨法宣传等,100多名侨界群众和其他群众受受益;实施救助项目,中秋看望慰问了侨界困难群众14户,送去慰问金0.7万元;实施侨务扶贫项目,组织侨界群众开展再就业培训;实施维护侨益类项目,建立了2个法律服务平台;实施基层组织建设项目,建立了5个县级侨联组织、6个“侨胞之家”,解决了5个县市无侨联组织、侨界群众无活动阵地等问题;关心海外侨胞,组织侨界群众向缅甸侨胞捐赠价值5万多元的抗疫物资,体现胞波情谊;帮助联系的村委会2个村协调水电改造问题,为14户联系户购买保险0.14万元等。

3.“树起来”,在牢记初心使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上着力。以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红色基地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等主题党日活动3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云龙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路线体验”实践活动,每月开展一次“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引导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4.“立起来”,在强引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上着力。在全州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中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与侨办联合开展“侨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个一活动”;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百姓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侨界群众,激励侨界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

5.“强起来”,在挖潜力,补短板,“开新局”作贡献上着力。把“开新局”作贡献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重要内容,结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及州党代会精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大比拼为引领,紧扣目标补短板,锲而不舍抓推进,通过紧盯侨联基层组织建设、阵地建设短板,实现了我州县(市)侨联组织、“侨胞之家”建设全覆盖,2项工作走在全省侨联系统前列;通过紧盯“侨胞之家”规范化建设,为全省“侨胞之家”建设步入规范化轨道打造了楚雄样板;通过紧盯侨联自身建设短板,建立侨联工作学习借鉴机制,研究制作了州县(市)“侨胞之家”台账,增强了侨联干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紧盯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建机制难点,在全省侨联系统首家与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出台了《关于建立楚雄州涉侨矛盾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为我州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在全州范围、更高层次为侨界群众提供全方位快捷、高效、优质法律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在整改落实上着力。一是压实责任,及时整改。认真对标省委、州委第一轮、第二轮巡回指导反馈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压实责任进行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二是按时召开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强化党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二)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1.深化侨联改革,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一是创造条件,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组织10县(市)申报华侨事务预算专项经费项目,争取项目资金49万元,为开展工作提供经费保障。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侨联、省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争取项目资金5个25万元,在禄丰市、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武定县成立县级侨联组织;争取项目资金6个12万元,在楚雄市、禄丰市、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武定县建成“侨胞之家”6个,实现县(市)侨联组织、“侨胞之家”建设全覆盖。2项工作走在全省侨联系统前列,受到了省侨联的通报表扬。二是示范引领,推进“侨胞之家”建设。打造楚雄市、牟定县2个“侨胞之家”建设示范点,引领全州“侨胞之家”建设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三是加强新建基层侨联组织的业务培训和指导。组织全州10县(市)委统战部分管侨联工作的领导和侨联主席到丽江市考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并组织召开了楚雄州侨联“侨胞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为进一步加强“侨胞之家”建设,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提供了样板。四是加强监督检查。深入10县(市)开展华侨事务预算专项经费项目实施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确保项目资金安全。

2.参与社会建设,服务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一是积极主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配合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向外推介招商引资项目,通过省侨联向国内海外推介2021年楚雄州招商引资项目82个。二是积极争取“侨爱心项目”,助推我州教育事业发展。持续争取实施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珍珠班”项目,争取项目资金 86.5万元,资助双柏一中、大姚一中高中品学兼优学生300名,新争取实施牟定一中“珍珠班”项目1个,资助高中品学兼优学生50名。三是搭建服务平台。助推楚雄高新区在涵养侨界经济科技人才,在引资引智引才中做好服务工作。牵线云南华商投资贸易促进会在楚雄高新区建服务平台达成初步协议。

3.加强海外联谊,推动文化交流取得新进展。一是开展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为平台,与瑞典隆德中文学校合作,承办“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2期,105名瑞典华裔青少年参加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使海外联谊工作从东南亚国家向欧洲发达国家拓展,为楚雄对外开放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二是加强海外联谊,为海外抗疫提供帮助。积极响应省侨联倡议,动员我州侨界群众为缅甸侨胞抗击新冠疫情捐资捐物,募集了价值6.01万元的口罩等抗疫物资捐赠给缅甸侨胞,体现中缅“胞波情谊”。三是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参加中国侨联等有关单位主办的第十二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

4.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进展。加强对侨界政协委员的联系和服务,强化学习和调研,倾听呼声、关注民生,11名侨界州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7件,为我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按照省侨联的要求,认真做好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有关工作,做好我州代表和委员初步人选的考察推荐工作和各种先进的推荐上报工作。

5.加强平安建设,搭建维权服务平台取得新进展。抓实全面依法治州和平安楚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增强法制观念,开展法制宣教活动。大力开展宪法、民法典及涉侨法律法规宣传,以永仁县、姚安县、大姚县召开侨代会为契机,举办专题讲座3期;组织全州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积极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专项答题活动;二是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和调处,认真做好来信来访工作。认真落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要求,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2次,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座谈会1个,及时处理和办结来信来访案件,接待电话来访5人次。三是加强国家安全工作。把国家安全知识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加强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海外联谊工作中,加强安全防范。四是抓好宣传教育,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长治。五是加强维权服务平台搭建,争取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项目2个,项目资金4万元,成立了牟定县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和双柏县侨法宣传角。六是加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中国侨联办公厅联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涉侨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的通知》、省侨联《关于进一步推进涉侨纠纷在线诉调工作的通知》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思路,与州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楚雄州涉侨矛盾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成立了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楚雄市人民法院涉侨纠纷对接诉调中心。七是关爱侨界困难群体。争取“暖侨项目”1个,项目资金3万元,慰问和救助全州困难归侨侨眷42户;实施送医送药项目1个,项目资金1万元,永仁县100多名侨界群众和其他群众受益;实施再就业培训项目1个,项目资金4万元,为楚雄市散居打零工缺乏就业技能的归侨侨眷再就业创造了条件。

6.强力推动大比拼,创先优争取得新成效。一是紧盯创先争优目标不放松。加强对“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的组织领导,制定方案,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二季度完成了标杆创建任务,11月上旬完成了标兵追赶目标;季度监测情况良好,一季度监测结果为优加,二、三季度为优良,按时完成了一、二、三季度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进度,完成了向上争取补助资金86.5万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的333%;如期完成了五项主责目标11个具体指标任务。二是紧盯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在实现全覆盖上着力。在工作中,超前谋划,紧盯项目争取,加强调研指导,推进项目实施,争取项目11个,资金37万元,建立县(市)侨联组织5个,“侨胞之家”6个,实现全州县(市)级侨联组织和“侨胞之家”建设全覆盖工作,提前3年完成了中国侨联关于基层侨联组织、“侨胞之家”建设目标,2项工作走在全省侨联系统前列,受到了省侨联的通报表扬。三是紧盯“侨胞之家”规范化建设,在打造楚雄样板上着力。针对“侨胞之家”建设,全省侨联系统还没规范建设标准,在学习借鉴、大胆创新在规范上抓落实。提出了“打造一个阵地、注重一个内涵、实现一个目标、打造一个情感地标”精神家园的“四个一”工作思路。在全省侨联系统首家研究制定了《楚雄州侨联关于创建星级“侨胞之家”实施意见》、《楚雄州侨联关于星级“侨胞之家”考核验收办法》,为全省“侨胞之家”建设步入规范化轨道打造了楚雄样板,受到了省侨联的通报表扬。四是紧盯侨联自身建设,在工作创新上着力。建立侨联工作学习借鉴机制,研究制作了楚雄州、县(市)“侨胞之家”台账,并把用台账交流、借鉴、展示10县(市)侨联工作情况作为每年州侨联全委(扩大)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用一本台账,增强了侨联干部抓工作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受到了省侨联的通报表扬。五是紧盯涉侨纠纷多元化解难点,在建机制上着力。今年8月,与州中级人民法院建立了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全省侨联系统首家联合出台了《关于建立楚雄州涉侨矛盾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

通过五个紧盯,楚雄州侨联在全省侨联系统实现了3个首家(建立了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规范“侨胞之家”建设机制、侨联工作学习借鉴机制);4项工作走在全省侨联系统前列(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侨胞之家”建设、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创新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工作)。11月9日至12日在楚雄召开的全省侨联系统2021年项目工作和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总结推进会上,州侨联在两个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观摩了5个点和楚雄州“侨胞之家”台账,省侨联领导对楚雄州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省侨联副主席徐盛兴作出了“楚雄州侨联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基层侨联组织、侨胞之家建设、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值得全省侨联系统学习借鉴”的批示。

7.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起好步。始终不移扛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责任,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工作,结合“四万三进”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扶贫联系点5次,开展遍访、产业调研、感恩教育、送温暖等活动,送去慰问金0.65万元,帮助联系的村委会2个村协调水电改造问题,为14户联系户购买保险0.14万元,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扶贫消费活动,人均消费0.05万元。同时,做好驻村工作队员的撤换工作,按照要求按时选送工作队员入驻新联系点双柏县妥甸镇和平村委会,协调共同联系单位积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8.竭尽全力,高质量筹备省侨联系统工作总结会。根据省侨联安排,在工作力量比较薄弱的情况下,攻坚克难,奋力拼搏,高质量筹备了11月9日至12日在楚雄召开的2021年全省侨联系统项目工作总结会和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总结会。省侨联对楚雄州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会议筹备工作给予了表扬,使州侨联干部职工备受鼓舞。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楚雄彝族自治州归国华侨联合会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内设机构1个,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归国华侨联合会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00人),事业编制0.0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6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00人)。事业人员0.0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无车辆编制,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彝族自治州归国华侨联合会2021年度收入合计195.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5.01万元,占总收入的99.99%;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1万元,占总收入的0.01%。上年收入154.56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40.45万元,增加了26.17%,主要原因是为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开展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和向上争取申报了华侨事务预算项目专项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彝族自治州归国华侨联合会2021年度支出合计195.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2.06万元,占总支出的67.72%;项目支出62.95万元,占总支出的32.2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上年支出157.59万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了37.42万元,增加了23.75%,主要原因分析是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开展了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另一方面单位干部社保及医疗卫生和住房保障支出均有所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彝族自治州归国华侨联合会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32.06万元。上年支出131.13万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0.93万元,增加了0.71%,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员工资水平有所提高。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18.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6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3.6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3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彝族自治州归国华侨联合会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2.95万元。上一年支出26.46万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36.49万元,增加了138%,主要原因是申请了华侨事务预算专项经费49万元,为开展工作提供经费保障。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侨联、省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争取项目资金5个25万元,在禄丰市、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武定县成立县级侨联组织;争取项目资金6个12万元,在楚雄市、禄丰市、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武定县建成“侨胞之家”6个,实现县(市)侨联组织、“侨胞之家”建设全覆盖。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归国华侨联合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5.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上年支出150.68万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44.33万元,增加了29.42%,主要原因是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开展了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另一方面单位干部社保及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支出、工资均有所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7.6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5.96%。主要用于项目支出及人员工资支出、单位日常开支等,其中项目支出62.95万元,基本支出132.06万元。支出情况分别为:

(1)基本支出132.0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等。

(2)项目支出62.95万元,主要用于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春节慰问等相关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05%。主要用于养老保险缴纳。

9.卫生健康(类)支出8.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18%。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缴纳。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7.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82%。主要用于单位干部住房公积金的缴纳。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归国华侨联合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70万元,支出决算为0.7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用于工作交流接待支出。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70万元,增长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增加/下降0.00万元,增长/下降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减/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70万元,增长1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不变的主要原因交流工作接待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70万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7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3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2021年6月召开的楚雄州侨联六界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接待批次:共3次;人数:共36人、2021年12月召开的楚雄州侨联六界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接待批次:共13次;人数:共98人,等会议相关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归国华侨联合会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65万元,上年支出14.71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6万元,主要原因压缩共用经费开支。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水电费、物管费、清扫费、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楚雄彝族自治州归国华侨联合会部门资产总额40.9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6万元,固定资产39.4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资产总额11.35万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9.5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8.3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0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0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40.93

1.46

39.47

0.00

0.00

0.00

39.47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亲情中华.网上营”活动,是中国侨联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推出的促进学习中华文化的公益活动,能够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在假期学习中文,已经在多个地区成功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课程,成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线上学习品牌活动。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7101111


楚雄彝族自治州归国华侨联合会表2022092910285884220230208114254346.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