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1123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11-23 08:52:41 文  号:
标 题: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11月22日,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174次常务会议及省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楚雄州“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送审稿)》《楚雄州绿美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等文件,听取全州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等情况报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受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委托,州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州长陈锐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博会贺信重要致辞精神,深入践行开放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一体推进产业化、城镇化、市场化、生态化。要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坚决扛起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优化便民利企数字化服务,加强安全技术防护,全面引领驱动数字化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规模。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加快推动质量强州、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要全面务实深化政银企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能源产业布局,壮大工业经济总量,增强“造血”功能。要深入实施城乡绿化美化行动,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工作长效开展,把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优化人居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府和社会协同治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促进我州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依法履行职责,把握方法策略,严格规范矫正程序,扎实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加快推动基层消防力量标准化建设,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全面开展非住宅类房屋信息摸排有关工作,坚决遏制耕地占用乱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图解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