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3-0222002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02-22 10:44:47 文  号:
标 题: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召开

2月21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3年第4次(扩大)会议、十三届州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回信、重要文章精神,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经济发展、乡村振兴、防灾减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科学内涵,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深入实施“3815”战略,夯实根基、激发活力、蓄积动能、筑牢底线,推进产业、交通、科教、人才、文化强州建设,打造创新、开放、诚信、绿美、幸福楚雄,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楚雄篇章。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重大判断,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打出纾困解难、培基固元、赋能升级的“组合拳”,突出“六稳”“六保”,紧盯重点县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指标,采取有力有效举措,确保经济高开稳走。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市场主体扩数量、提质量、增效益、优结构,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提高粮食综合产能、推进农民增收致富,提升特色现代农业、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强农村重点改革、推进农村基层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具有楚雄特质的农业强州。要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要加强精准服务,优化产业生态,完善要素保障,加大“一老一小”普惠服务供给量,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的伟大意义,压紧责任链条,加强基础建设,提升反应机制,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重点地区,加快补齐防震减灾基础设施短板,常态化加强重点隐患排查整治,整合应急救援队伍,夯实基层救援力量,全面筑牢全州防震减灾安全防线。要巩固长江保护成效,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书写“医保时代答卷”。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上,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切实提高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强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切实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的成效。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府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立规矩、守规矩”体现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