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4-0130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4-01-30 09:26:45 文  号:
标 题: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

1月29日下午,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国有企业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省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是全省接续做好下步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结合楚雄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自觉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成效。要主动谋事、锁定目标真抓实干,认真干事、抓住重点全力推进,奋力成事、锤炼作风勇于担当,勇于担事、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推动省两会精神在楚雄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抓重点、干大事,提质扩产一批、盘活复产一批、落地投产一批、谋划布局一批,全链条、全要素、全流程服务保障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全力以赴壮大工业经济总量。要持续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耕主责主业,健全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国有企业党建责任,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楚雄篇章提供战略支撑。要打造楚雄文化IP,深化务实合作,加强招商引资,推进民族数字文化创意,根据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打造“楚雄彝绣”区域公用品牌,提升彝绣品牌市场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引领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统筹“三农”工作,全链条推动农业产业升级,全方位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因地制宜做好“土特产”文章,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绘就村美人和的楚雄乡村画卷。要聚焦推进大中型水库移民发展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和移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需求,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惠民生,统筹加快推进美丽家园建设,因地制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精准施策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建设和谐库区、美丽家园、幸福生活,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主动融入健康楚雄、平安楚雄建设,在助力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更强的红十字力量。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见义勇为崇高精神、营造正气充盈的社会风尚,强化见义勇为激励保障、树牢关爱英雄的鲜明导向,塑造见义勇为社会价值、汇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全面推进平安楚雄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