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4-0318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4-03-18 09:40:05 文  号:
标 题:
州人民政府党组第44次(扩大)会议、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召开

州人民政府党组第44次(扩大)会议、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15日下午,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第44次(扩大)会议、州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国务院总理李强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研究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工作,审议《楚雄州2024年进一步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等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时代大势、找准工作坐标、抓住大事要事、细化方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抓投资拓消费、抓实体强动能、抓创新聚人才、抓改革扩开放、抓“三农”促振兴、抓县域强载体、抓治理优生态、抓创建促和谐、抓民生办实事、抓安全守底线,汇聚起奋力推动楚雄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楚雄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更加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楚雄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全国两会释放的政策机遇,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为楚雄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转型注入强劲动能。要坚决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推进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打造“风光水储”一体化和清洁能源基地。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要积极支持政协履行各项职能,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政协在楚雄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习惯“过紧日子”,严控“三公”经费,保障高质量发展和改善民生资金需要,让百姓过上好日子。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总理李强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充分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做好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大文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全力以赴拼开局、抢进度,心无旁骛抓项目、谋发展,千方百计提效能、优环境,实干奋进战首季、赢全年,进一步推动经济稳进提质。要全域深化“千万工程”楚雄实践,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发挥交通作为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作用,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要。要全面落实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重大战略,争创全省最干净城乡。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有效促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各地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护航楚雄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扛起森林防火责任,压实防控责任,持续提升森林火灾和安全生产综合防控能力,筑牢楚雄林业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州人民政府党组第44次(扩大)会议、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