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02_/2017-1026015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7-05-02 15:18:00 文  号:楚政办函〔2017〕40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彝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州庆活动筹备领导小组项目处工作方案的通知
成文日期:2017-04-27 16:14:07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彝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州庆活动筹备领导小组项目处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有关部门,楚雄开发区管委会:

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楚雄彝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州庆活动筹备领导小组项目处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7427  

(此件公开发布)

 

 

 

楚雄彝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州庆活动

筹备领导小组项目处工作方案

 

2018年是楚雄彝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为集中体现我州建州以来的重大建设成就,让各族群众感受实惠,同时充分营造州庆氛围,在确保州庆项目顺利实施的同时,必须狠抓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在明年建成和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州庆标志性工程,建成和新开工一批利民惠民、让群众直接受益的项目,即在全州集中新开工和竣工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向州庆献礼。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根据《楚雄彝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要求,为务实高效筹备好州庆献礼工程,扎实高效抓好工程项目的协调推进落实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及职责

为营造州庆良好环境,加快推进州庆献礼项目建设力度,在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组织委员会的统筹指导下,设置州庆献礼工程项目处。

 长:赵克义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

副处长:徐    副州长、州发改委主任

          苏铸红  州政协副主席、州工信委主任

          钟建辉  州政府副秘书长

          刘建云  州住建局局长

          杨俐昆  楚雄市市长

              楚雄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梁文林  双柏县县长

          赖有常  牟定县县长

          何文明  南华县县长

              姚安县县长

          刘文跃  大姚县县长

          李明峰  永仁县县长

          李林波  元谋县县长

              武定县县长

          杨继周  禄丰县县长

项目处下设办公室在州发改委,办公室主任由徐东同志兼任,人员从关部门抽调。办公室下设市政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协调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协调组、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协调组。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和组织实施州庆重点建设项目工作方案;负责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议,听取项目推进情况,督促推进州庆重点建设项目实施;督促各建设协调组及时协调和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关部门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衔接,争取国家和省对楚雄州州庆重点项目的支持;加大建设资金筹措和协调调度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负责组织重点项目参观考察活动;负责组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一)市政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协调组

 长:刘建云  州住建局局长

          杨俐昆  楚雄市市长

副组长:唐聆燕  州教育局局长

          周志远  州民政局局长

              楚雄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邹顺伟  楚雄市常务副市长

          王如发  州卫计委副主任                

工作职责:负责在楚雄市实施的市政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献礼项目(开工项目10个、竣工项目10个)的抽选、协调、推进落实工作,按时向项目处办公室上报项目进展情况;负责项目处交办的其他事项。具体工作人员由本协调组自行选定。

(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协调组

 长:徐    副州长、州发改委主任

副组长:李富才  州交通运输局局长

          马国雄  州水务局局长

          刘建云  州住建局局长

              州发改委副主任

          杨俐昆  楚雄市市长

          梁文林  双柏县县长

          赖有常  牟定县县长

          何文明  南华县县长

              姚安县县长

          刘文跃  大姚县县长

          李明峰  永仁县县长

          李林波  元谋县县长

              武定县县长

          杨继周  禄丰县县长

工作职责:负责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献礼项目(开工项目10个、竣工项目10个)的抽选、协调、推进落实工作,按时向项目处办公室上报项目进展情况;负责项目处交办的其他事项。具体工作人员由本协调组自行选定。

(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协调组

 长:苏铸红  州政协副主席、州工信委主任

副组长:王光荣  州农业局局长

          罗志清  州发改委副主任

          罗怀云  州工信委副主任

工作职责:负责重点产业工程献礼项目(开工项目10个、竣工项目10个)的抽选、协调、推进落实工作,按时向项目处办公室上报项目进展情况;负责项目处交办的其他事项。具体工作人员由本协调组自行选定。

二、工作方式

楚雄州建州60周年庆典献礼项目共抽选60项,分为三大类,其中新开工和竣工市政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点产业项目各10项,共计60项。

(一)在建州60周年庆典期间在楚雄市选择2个重点项目进行开工及竣工仪式(具体方案届时另行制定)。

(二)各县市及州级关部门要抽选一批基础性项目和公益性项目,明确建设内容和责任人,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共同为州庆庆典献礼项目举行开工和竣工仪式。

(三)在此基础上,全州各县市及州级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按照项目推进情况,适时补充一批前期工作成熟可以开工建设的项目,滚动列入州庆庆典项目计划盘子。

三、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2017420日前为调查摸底阶段。各部门、各责任单位要根据《总体方案》的要求,明确责任,研究本县市、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层层落实责任,要对各项建设任务的现实情况进行拉网式调查摸底,做到心中有数。此阶段工作由项目处办公室负责牵头落实,各县市及州级有部门配合完成。

第二阶段:20174月底前为项目确定阶段。各项目建设协调组在认真做好项目梳理和抽选工作的基础上,由项目处初步确定庆典献礼项目,报州人民政府审定。此阶段工作由项目处办公室牵头落实,各项目建设协调组负责具体相关工作,各县市及州级有关部门配合完成

第三阶段:20174月至20184月为项目加快推进实施阶段。各责任单位要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原则,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工作,逐项落实工作任务。各项建设任务牵头单位也要根据活动进度,及时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和开展检查督导。此阶段工作由项目处牵头落实,各项目建设协调组负责具体相关工作,各县市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具体工作

第四阶段:201841日至414日为督促检查阶段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检查收尾工作,确保庆典工作圆满成功。此阶段工作由项目处牵头落实,各项目建设协调组和各县市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具体落实工作

四、工作要求

州庆重大项目建设是提升彝州对外形象、展示发展成就、提升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增强发展信心、促进彝州发展的一大机遇。各县市、各部门要树立机遇意识,立足发展、克难奋进、真抓实干,确保州庆献礼项目协调推进。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在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组织委员会的统筹指导下,各建设协调组以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对州庆献礼项目的实施进度、工程质量和安全、资金使用管理和目标实现负总责。要制定项目进度目标计划,把建设目标任务具体化,明确有关部门的责任,做到任务到位、目标责任到位、行动到位。每一个州庆献礼项目都要落实跟踪服务的联系人,做到每个项目都有人抓、有人管,按期完成州庆献礼项目建设任务。

(二)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和各自的职责分工,树立全局观念,加强协同配合。各县市、州级有关部门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方式,增强服务意识,依照职能,各负其责,加强协作,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加快完成项目开工前各项手续审批工作。各县市及各部门要科学、合理地制定具体的献礼项目实施计划,指导庆献礼项目建设,要加强和规范项目管理、资金管理,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质量终身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等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庆献礼项目的建设质量。

  (三)各负其责,加快进度。2018年自治州成立60周年大庆前,新开工必须完成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可按时开工建设;所有竣工项目必须投产使用或基本完成。各县市及各部门要把握好州庆倒计时,结合深入开展抓项目增投资专项行动,抓牢构二破三调二提三工作,及时解决献礼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推进庆献礼项目实施,确保项目建设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四)加强汇报,争取支持。各县市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向省级有关部门的汇报和衔接,同心协力,争取及时下拨项目资金,不能延误。要确保我州配套资金及时到位。敦促项目业主早做打算,预留下一阶段项目建设资金,保证不因自筹资金问题影响庆献礼项目的实施。

  (五)加强督查,注重实效。加强上下左右之间的纵向横向联系和沟通,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确保献礼项目信息的准确畅通。州政府督查室、州献礼项目处各协调组要定期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资金到位情况、工程建设质量、施工安全、资金使用情况等,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建立联合检查通报制度,对推诿扯皮、不能按时完成建设任务的单位,对不服从工作安排的单位,要在全州范围内通报,并对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关责任人进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