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xxgk/2017-0925249 公开目录:文字解读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5-07-02 08:50:00 文  号:
标 题:
多举措“加码”稳增长——贯彻落实省州“稳增长促发展”措施之南华篇

多举措“加码”稳增长——贯彻落实省州“稳增长促发展”措施之南华篇

  走进南华县重点项目——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门诊楼、医技楼已经封顶,住院楼已经完成基础部分施工,正在建盖一楼。医院院长李俊彬告诉记者,项目于2012年3月立项,初步预算总投资1.24亿元,目前完成投资3200多万元,明年下半年可投入使用。新区医院建成后将有300个床位,可有效缓解患者就医难、住院难等问题。
  在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的同时,县委、县政府还帮助工业企业顶住经济下行的压力,做到不减产、不停产,促进工业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南华茂森公司主要从事有色稀有金属加工,是南华县的重点企业,公司于今年2月搬到位于县城工业园区内的新厂区,今年1至4月实现产值4119万元,上缴税金78万元。
  “上半年我县各项指标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截至5月底,全县还没有一场有效的降雨,形势严峻。”南华县常务副县长彭长达说,在这样的情况下,全县沉着应对。同时,加大抗旱保民生的力度,明确目标责任,下拨抗旱专用资金,确保了烤烟和大春生产有序推进和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州政府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办法,及时把任务分解到县级有关部门和10个乡镇,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目前,全县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工业转型升级明显加快。坚持“产业富民、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吃透用足稳增长各项措施和工业转型升级各项鼓励优惠政策,并制定了南华县贯彻意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企业管理、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加大对民生改善、城乡统筹等领域的投资强度,提高项目建设的履约率、开工率、投产率、贡献率。截至4月底,南华县涉及全州“3个30”重点督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2673万元。2015年省“四个一百”重点项目涉及南华县共9项,1至4月开工1项(打挂山风电项目),完成投资8.5亿元。
  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广泛开展“点对点招商”、“小分队招商”的精准招商路子,利用会展平台推介招商项目,继续开展县级领导带头招商,有针对性地组团到州外、省外开展招商活动。目前,全县在建招商引资项目37个,协议总投资81.68亿元;完成州外到位资金26.83亿元,同比增长59.42%。
  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充分发挥中国·南华野生菌信息港和跨境电商交易平台的作用,加大电子商务培训力度,引导电商平台向村镇延伸,积极培育和拓展市场,进一步增强对外开放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