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xxgk/2017-0925278 公开目录:文字解读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5-03-10 08:07:00 文  号:
标 题:
怎样界定新建房与旧房?我省的普通标准住宅如何认定?

怎样界定新建房与旧房?我省的普通标准住宅如何认定?

    新建房是指建成后未使用的房产。凡是已使用一定时间或达到一定磨损程度的房产均属旧房。鉴于磨损程度无法具体量化,我省新建房与旧房的界定以使用时间为标准,凡是建成后未使用或者使用时间在2年以内的,属新建房;凡使用时间超过2年的属于旧房。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部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63号)规定,符合《实施细则》第十一条规定,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为普通标准住宅:(一)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二)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三)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44倍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