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xxgk/2017-0925290 公开目录:文字解读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5-06-04 10:02:00 文  号:
标 题:
多措并举促工业经济稳健运行——解读州政府稳增长促发展28条措施之二

多措并举促工业经济稳健运行——解读州政府稳增长促发展28条措施之二

  企业是工业经济发展的主体。就如何推动工业企业在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培强壮大,支撑全州工业经济实现稳健运行,州工信委结合省、州稳增长促发展系列政策措施,拿出了刺激工业经济发展的系列“干货”。
  据州工信委副主任罗怀云介绍,州工信委对省、州稳增长促发展系列措施中涉及工业经济发展的相关条款逐条做了研究分解,从制度政策、创新发展、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促进工业经济稳健增长的具体措施。
  措施一:抓停产企业的复工复产。
  一是继续深化帮扶服务,组织企业服务团、专家服务团、金融服务团到企业进行服务,帮助有条件、符合政策的企业实现早日复产或转产。二是落实对企业的扩产促销奖励政策,对冶金化工业、绿色食品加工业、装备制造业、建材工业、医药制造业等五大重点工业企业销售收入排行业前3名、且销售收入增长15%以上的规模以上企业,按照排名分别给予20万元、15万元、10万元的扩销促产补助;在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以及州内政府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在同质同价条件下优先使用州内企业生产的相关产品,纳入促销的范围和产品目录将在6月底前发布。三是组织企业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至4月已组织全州106户企业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1689万元。
  措施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一是加大对规模以上企业的培育,今年以来,全州共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1户,力争全年户数达到40户。二是集中培育扶持50户成长型骨干企业和“行业小巨人”,通过抓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增量。三是加快“四个一批”100项重点工业项目实施,全年力争有20个工业项目竣工投产。四是大力推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通过释放市场活力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力争全年完成2500户“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目标。五是加强工业招商引资,6月底前将完成50个工业招商项目的包装策划,目前正策划组织8个招商团,准备外出进行工业招商。
  措施三:抓工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
  一是将45项工业转型升级项目和23项技术改造项目作为重点,通过抓项目调结构。二是抓好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培育。三是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围绕“中国制造2015”推进企业技术创新,提升我州制造业水平,围绕“互联网+”大力推动制造业、服务业与互联网的融合,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