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99W-/2023-0905003 公开目录:业务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公安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09-05 11:20:42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公安局党委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

楚雄州公安局党委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

9月1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三周年之际,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田荣峰领学并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训词,蕴含着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法治精神和严格的治警要求,是新时代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政治保证。在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三周年之际,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对于推动全警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筑牢政治忠诚。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有效防范应对涉稳风险,深入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确保全州社会大局稳定。要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力做好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要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持续抓好警务机制体制改革,深化“两队一室”改革,抓实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化解、智慧警务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与楚雄公安自身定位相符合的现代警务模式。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扎实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健全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体系,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楚雄公安铁军。

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州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两个局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