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1-0603002 公开目录: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6-03 11:00:30 文  号:
标 题:
楚雄审计“两统筹”促进监督“高效能”

楚雄审计“两统筹”促进监督“高效能”

——楚雄州审计局在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中深入推进

“两统筹”的做法得到被审计单位高度认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关于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推进审计全覆盖实现形式与内容的统一,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国家治理、维护国家人民利益、助力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积极作用。楚雄州审计局着力盘活用好审计资源,向统筹要效率,靠创新提效能大力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促进提高审计监督综合体检效能。

2021511日,楚雄州审计局在双柏县召开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等10个审计项目进点会议,同时开展此次审计涉及的5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民主测评相关工作,拉开了楚雄州、双柏县两级审计机关联动、10个审计项目统筹推进的序幕。不同层级、不同类别、不同事项审计统筹推进,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审计信息整合与成果共享,切实做到了审人、审单位、审资金、审项目的高度统筹与融合,有效避免了重复审计、重复进点、重复提供资料,实现了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丰富拓展了审计维度,有效规范审计行为,促进提升审计效能。

楚雄州审计局两统筹的做法不仅提高了审计监督质量和监督效能,也切实减轻了被审计单位负担,相关做法得到了被审计单位的高度认可。在进点会议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支持配合审计两统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双柏县委书记李长平同志对全县各部门各乡镇配合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主动诚恳接受审计,确保审计工作高质量顺利开展二是要以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合力推进的协同工作机制,全力配合审计;三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全面彻底如期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以审计成效积极助推双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