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583L-/2022-0330001 公开目录:审计工作 发布机构:楚雄州审计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3-30 17:14:22 文  号:
标 题:
2022年楚雄州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楚雄州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328上午,2022年楚雄州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陈锐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州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监督效能,以高质量审计护航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全州审计机关紧扣中心大局,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州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决心,在把握要义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正视问题中砥砺前行,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快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型,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做到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切实当好党委政府谋士、经济发展卫士和人民群众眼睛

会议强调,要紧扣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抓政策落实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抓绩效提升促进资金高效率使用,抓民生保障促进更有温度发展,抓经济责任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抓审计问题整改促进监督高效能发挥。要紧扣政治赋能,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扛稳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同,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紧扣能力提升,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持实事求是精神,锻造过硬作风,提高专业能力,以审计促规范、以监督促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积峰、州政协副主席杨俐昆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