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208966-/2021-0922026 公开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布机构: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9-22 18:09:51 文  号:
标 题:
对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3号提案的答复

对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3号提案的答复

                                                  A

                                                    公开

 

楚交办复〔202126

 

双柏县政协委员小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列项建设武定至禄丰至双柏高速公路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彝州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对全州公路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武定至禄丰至双柏高速公路位于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禄丰县、双柏县境内,路线起于武定猫街连接G5京昆高速,在禄丰县城北接G5621,昆楚大扩容高速后,经G56老昆楚高速向南,止于双柏大庄,接G8012玉楚高速。项目全长约120公里,匡算投资约240亿元。该项目连接4条国高,是楚雄州东部重要的纵向南北通道,是楚雄东部、玉溪及红河西部等地通向四川的便捷通道。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强楚雄、玉溪、昆明等各州市、县之间的互联互通,对区域路网形成有效补充,充分促进沿线和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长期以来,我局对该项目的立项建设高度重视,多次向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就项目列入省级规划进行专题汇报和文件报送,现经多方协调努力,省交通运输厅已同意将其纳入云南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高速公路项目库。同时,我局已开展该项目线位方案和空间规划编制等前期工作。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关注国家、省的投资导向,积极做好汇报对接工作并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启动项目建设。

感谢你们楚雄州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2021年915

(联系人及电话:方然燃   31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