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772884674-/2022-0517006 公开目录:业务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5-17 11:37:27 文  号:
标 题:
聚焦市场主体需求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市场主体需求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问需于企,纾困解忧。2022年5月10日下午,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市场主体代表座谈会,与建筑业、制造业、房地产业、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与仓储等不同行业的市场主体代表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倾听代表意见建议,共谋壮大市场主体良策。

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座谈会上,楚雄开发区永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华新水泥(楚雄)有限公司、云南百草岭药业、云南楚雄圣达物流有限公司等市场主体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实际,谈各级党委和政府在服务企业、改进作风、优化环境、促进发展等方面发生的积极变化,反映了市场准入、公平竞争、人才服务、办事环境、融资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州营商办向参会市场主体发放了《楚雄州服务市场主体政策文件汇编(一)(二)》,让市场主体能更好知晓惠企政策。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说了算。市场主体直接参与市场经营,能够及时发现营商环境的变化,是评判者,也以自身发展质效反映营商环境的质量,是最佳“代言人”“宣传员”。近年来,国家、省州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帮助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我州持续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不断深化简政放权、大力减税降费、实施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推行政务服务更加高效便利,一系列举措有力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市场主体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大抓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树牢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理念,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努力为市场主体安心经营、专心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服务保障。

州营商办希望各类市场主体要坚定发展信心,最大限度用足用好国家、省州出台的惠企政策,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楚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针对代表反映的问题,州营商办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部门及时限,及时交办、催办、督办,做到市场主体反映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全力为市场主体发展纾难解困,让市场主体安心经营、放手发展。

州纪委州监委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谢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