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772884674-/2022-0613002 公开目录:业务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6-13 09:20:49 文  号:
标 题:
投资贸易审批提速 经济社会活力涌现—— 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报道之一

投资贸易审批提速 经济社会活力涌现—— 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报道之一

“通过网络平台上传材料提交申请,第二天就完成审批,如今审批流程简单快速有效。”刚拿到项目核准审批通知单的楚雄供电局经办人刘先生高兴地说。

这是楚雄州推进投资贸易审批提速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楚雄州围绕压减涉企审批手续和办理时限,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的总体要求,通过实施投资“四个加快”、贸易“三个加快”、审批“三个提速”,全力保持投资快速增长、内外贸易持续扩大、审批事项进一步提速,为推动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投资加快点燃发展引擎。“加快重点项目储备、加快重点项目前期、加快重点项目开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围绕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着力做到“四个加快”,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贸易便利化激发市场活力。加快批零住餐限上企业培育步伐,调动企业参与积极性。加快贸易便利化出口退税政策兑现,积极参与省级省内物流集散平台、国际贸易分拨中心、进出口集拼中心和开设中老铁路农产品专门车厢,不断拓展海外市场。

审批加快助推企业发展。加快重大项目审批核准多评合一、全流程联审联办制度;加快项目审批服务再造,对项目立项、要素保障、规划施工等阶段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梳理,编制全流程落实计划表,倒排节点、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提高审批效率。

通过“楚雄州投资贸易审批提速行动方案”实施,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政府投资、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从2019年的120个工作日压减至70个工作日以内,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评合一”稳步开展,全州一般性审批类投资建设项目提速67%,备案类项目提速71%,社会事务类审批提速75%,审批材料精减率达30%以上。

“过去,经办人把所有材料报送来,我们要一页一页检查,再分到相关科室审批,整个过程要10多天时间。”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投资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李晓杨介绍,现在通过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和“一部手机办事通”审批,明确了办结时限,流程更加规范简捷,大多数审批事项四五天就能完成。

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州、县、乡三级全覆盖,政务服务事项、涉企和投资审批事项100%进驻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化管理和法定要素标准化公布,做到受理和审批标准化,并及时根据群众和企业需求优化服务方式。各级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办理审批服务、商事服务、政务服务事项每年均在500万件以上,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来源:楚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