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772884674-/2022-0630001 公开目录:业务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6-30 18:25:44 文  号:
标 题:
楚雄市全面落实“好差评”制度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楚雄市全面落实“好差评”制度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楚雄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五级评价制度,以办事企业和群众为主体,对办理时长、服务态度、跑动次数、是否一窗受理、是否一次告知、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是否推诿扯皮等作风效能服务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

一是开展评价考核,全面落实制度。大力推行“一事一评”、“一次一评”评价方式,安装6套排队叫号设备和229个评价系统,对政务服务大厅8个服务区,229个进驻窗口,1312个办理事项全面推行排队叫号和办事服务闭环评价,同时将窗口工作人员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结果情况与公务员平时考核、年终考核相结合,倒逼工作人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注重评价引导。通过楚雄市政务服务网、电子大屏、政务大厅评价器显示屏、手机APP、短信、二维码等宣传渠道,在显要位置设置评价意见箱,设立“急事难事”反映窗口,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公众号和电子邮箱,主动引导办事群众积极参与政务服务满意度评价。对于不愿参与评价的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使群众更好更快地接受并主动执行“好差评”制度,实现政务服务大厅业务办理“好差评”全覆盖。

三是重视评价管理,明确职责分工。严格开展“不满意”、“非常不满意”核实、回访及整改工作。对出现的政务服务“差评”问题及时通知责任科室和入驻窗口首席代表,责令工作人员立行立改,并将整改结果及时向评价人、国家和省“好差评”系统反馈和数据汇聚,达到评价人满意的效果。今年以来,全市共收到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信息436469条,其中非常满意427635条,满意6554条,评价率92.72%,不满意6条,回访整改满意率达到100%。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推动服务提升。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收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群众的反馈意见,早发现早解决,并注重汇总分析,协调各相关单位和入驻窗口,主动查找日常服务工作中的服务漏洞,补齐短板,切实优化工作作风和服务效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