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772884674-/2022-0630003 公开目录:业务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6-17 18:30:09 文  号:
标 题: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丨“三聚焦”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丨“三聚焦”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楚雄州政务服务局坚持实干导向、实效标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突出“三个聚焦”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奋力推进楚雄政务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聚焦作风转变,在深化队伍建设上当标兵。率先在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和州级部门制定并印发了《“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规定(试行)》及《关于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的实施细则》,通过严把选题、推送、学习、运用、考评“五个学习关”,推动“第一议题”学习重在平常、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抓实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设立每月比拼成效晾晒栏,引导干部职工干在平时、比在经常。2022年以来,按月晾晒比拼成果3期,晒出成绩单47份。抓实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创新推出会议发言限时制度,每次会议使用LED电子显示计时器,明确发言限时、超时叫停,通过拧“水分”、讲“干货”,进一步提高了会议质量和效率。

聚焦担当作为,在优化为民服务上树标杆。拓展网办“深度”,提高办事效率。延伸服务“广度”,缩短办事距离。强化措施“精度”,破解运行难题。提升服务“温度”,树立政务品牌。2022年第一季度,全州各级政务服务平台累计办理事项达168.97万件,办结168.92万件,办结率达99.97%,日均办结2.82万件。

聚焦服务创新,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求突破。培育市场主体“肥沃土壤”,激发市场活力添动能。2021年,全州净增各类市场主体2.47万户,平均每天净增68户,全州市场主体总数达21.87万户,同比增长13.23%,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90.5户,每千人拥有企业18.89户。深化审批改革“守正创新”,持续提升服务挖潜力。2020年禄丰市广通镇率先在全省完成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成立首家乡镇行政审批局和综合执法局。2021年楚雄市东华镇、大过口乡,南华县龙川镇、雨露乡率先在全省完成基层整合审批服务与综合执法试点改革,改革持续向基层延伸。规范创新方式“智慧监管”,当好信用体系建设“先行官”。10县市和州本级共认领监管事项目录清单11620项,完善检查实施清单11324项,监管行为覆盖率达86.89%,居全省第一。强化要素保障“靶向发力”,助力市场主体解难题。不动产转移登记压减至1.24个工作日。水电气报装分别压减为2个环节、3个工作日以内。全州办理出口退税压减至2个工作日,涉税服务事项90%以上实现网上办理。2021年全州重点建设项目用地保障率达83.69%,位居全省第一,高出全省平均15个百分点。(来源:云南楚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