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772884674-/2022-0630006 公开目录:业务信息 发布机构:楚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6-17 18:32:36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转作风提效能助推中介服务工作领跑全省

楚雄州转作风提效能助推中介服务工作领跑全省

今年来,楚雄州找准“四突出四促进”靶向,聚焦转作风、提效能、出实效目标,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助推中介服务工作领跑全省。

突出“最多跑一次”促进作风转变。今年以来,楚雄州主动对标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率先在全省创新建立“设定资格预审环节的招标代理类”中介服务预审、选取、洽谈一天完成的工作机制。资格预审、选取、洽谈用时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最大限度压缩了项目选取时间,真正实现中介服务“最多只跑一次”,有效破解了招标代理资质取消后随机选取中介机构难以优选的难题,精准提高了优质招标代理机构的中选几率,助力中介服务工作从“提速”向“提质”转变。截至目前,已完成15个采用“预审、选取、洽谈一天完成”工作机制的中介服务项目,项目业主和中选中介机构成功签约、双方都非常满意。

突出“一套标准管”促进能力提升。楚雄州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扎实做好云南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专项整治发现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组建4个整治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采取专题座谈听意见、查阅台账核实情、现场反馈监督整改等方式,推动“回头看”问题整改。创新开展中介选取公告发布抽查工作,依托省投资审批中介超市信息化管理系统,在公告发布一线对已发布选取项目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随机抽查,及时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一季度共抽查10县市12个项目,对发现的8个方面42个问题以“问题整改责任清单”进行交办、督办及通报。同时,对抽查中发现好的做法、案例,予以通报表扬和推广运用,通过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能力在一线提升,倒逼全州中介超市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突出“一个平台办”促进服务增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全天候”线上受理,为进驻中介机构提供资质登记、信息公示、信誉推介等综合服务。对进场项目依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项目紧急程度和中介机构需求及时进行动态调整,确保选取时限;对所有选取项目一律实行在线报名、网上选取、洽谈签约“最多跑一次”;对“四个一百”重大项目、资金支出时效性较强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对接服务需求,全程跟踪保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开工;通过中介机构网上入驻、网上报名、网上竞价、网上备案,减少中介机构公开竞争参与项目选取的资金成本,打造流程极简、成本极低、服务极优的中介服务营商环境。

突出“一条清廉线”促进政治过硬。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办法》,推动投资项目审批中介服务通过州、县中介超市平台竞争、择优选择,实现“应选必选”。通过竞争、择优,改变过去中介机构自主定价权,实行市场调节,节约财政资金。严把发布公告、公开选取、组织洽谈关,及时发现和制止项目业主干预中介选取、违规摊派及转嫁中介服务费用的行为。强化选后跟踪服务、信用评价、监督管理等重点环节工作,定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签订《廉政建设承诺书》等,打造一支专业素养突出、廉洁意识牢固的服务队伍,以清廉促担当、以担当促作为。

今年前5个月,全州投资审批中介超市共选取项目635个,较去年同期增长27.77%;项目总成交额1158.1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59%;节约资金313.0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96%。实现了选取量、成交额、节约率“三提升”。发布项目、选取项目、按时履约率均位列全省各州市第1位,中介超市运行管理工作持续领跑全省。(来源:云南楚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