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X47773U-/2022-0119001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楚雄州广播电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1-19 15:23:01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第五十条要求,现公布楚雄州广播电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除特别说明的外,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公众如需进一步咨询了解相关信息,请与楚雄州广播电视局联系(地址:楚雄市鹿城东路184号广播电视中心9楼,邮编:675000,电话:0878—3017629)。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一是乡村振兴信息公开。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时公开《楚雄州智慧广电服务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方案》和单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工作动态;二是预决算信息公开。推进单位预决算公开,在网站“财政信息”栏目进行年度预算、决算公开三是疫情防控信息公开。及时转发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各阶段疫情防控的公告和通知,让广大干部和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四是行政许可及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公开办理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办理结果信息。公开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事项的行使主体、设定依据、执法流程、责任事项、救济渠道等基本信息以及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行政处罚决定结果等信息;五是机构职能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对本单位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领导信息、联系方式、办公时间和地点进行上传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楚雄州广播电视局为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定下发了《楚雄州广播电视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建立依申请公开信息查阅点,由局办公室文件和档案管理人员专人负责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2021年,全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0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环节未收取任何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由主要领导牵头,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做好政务信息发布,落实信息上报任务等工作;制定下发了《楚雄州广播电视局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办法》,要求各科室(单位)对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实行“自审”和“送审”相结合的审查制,提供信息的科室(单位)应当对所提供的信息是否涉密和能否公开进行初步审查,再交由单位专门审查人员进行最终审查,分管领导签发确认。

(四)平台建设。根据政府网站建设指引和考核要求,我局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功能,围绕单位职责,及时对新闻动态、机构设置、通知公告等栏目进行更新。楚雄州广播电视局目前没有开设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等政务新媒体平台。

(五)监督保障。依据《条例》和州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还不够透彻、不够深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充实和完善;

2.业务知识学习还不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业务人员的理论和操作水平;

3.部分科室(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被动应付。信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多样,缺乏创新。

(二)下步工作计划

1.完善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提高是工作人员处理信息公开事务的能力,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

2.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转变观念,让大家都参与到该项工作中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3.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能公开则公开”,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确保广播电视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主动,信息公开质量不断提高。

六、需要报告的事项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