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X47773U-/2023-1204001 公开目录: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楚雄州广播电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12-04 17:10:12 文  号:
标 题:
2023年度楚雄州广播电视节目评选暨广电业务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2023年度楚雄州广播电视节目评选暨广电业务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为推动楚雄州广播电视节目质量和舆论引导水平不断提升,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楚雄州广播电视局在州广电中心金山厅举行了2023年度楚雄州广播电视节目评选暨广电业务培训会议。

以评代训,助推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提升。本次节目评选,根据电视新闻、电视社教文艺、电视播音主持、广播新闻、广播社教文艺、广播播音主持6种节目类型进行分组。由州融媒体中心全媒体中心副主任、一级播音员、高级编辑、高级记者等业务专家和各县(市)融媒体中心按节目类别推荐的业务能手共同组成6个评委组。在节目评审过程中,评委,们通过对节目的观看点评,讨论当前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的重点问题,交流县(市)级融媒体存在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指出县(市)融媒体中心亮点短板,探讨“补短板”的具体举措,“以点带面”助推全州广播电视媒体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提升。

以训促评,提高广电节目精品创作水准。截至此次评选会召开前,共收到州融媒体中心、各县(市)融媒体中心推荐的参评作品157件,其中电视新闻类节目36件,电视社教节目文艺类32件,电视播音主持类节目20件,广播新闻类节目26件,广播社教文艺类节目21件,广播播音主持类节目22件,参评作品数量较2022年有所提升。借助评选会这一交流平台,各级广播电视媒体业务骨干在培训切磋中,交流节目策划、编辑、制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了全州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水平和创新创优能力。评审会议小结过程中多位组长表示,今年的参评节目从选题策划到内容制作较以往相比均有较大提升。

评训融合,促进广播电视业高质量发展。楚雄州广播电视局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克服资金困难,举办“一年一评”的广播电视节目评选会,将业务培训和节目评选深入融合,立足楚雄州地方特色,为各级广播电视媒体从业人员构筑常态化学习交流的渠道,推动全州广播电视节目生产创作优起来、强起来。

(楚雄州广播电视局李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