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X47773U-/2023-1213001 公开目录: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楚雄州广播电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12-13 09:51:19 文  号:
标 题:
州广电局“三聚焦三推动”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州广电局“三聚焦三推动”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进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州广电局强化“三个聚焦三个推动”有序推动“宪法宣传周”开展,在强化自身宪法意识的基础上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聚焦宪法宣誓,推动公职人员遵守维护宪法。宪法宣传周期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要求,州广电局组织2023年新任职的3名干部依法开展宪法宣誓。宣誓仪式开始,全体宣誓人员着装整洁严肃,排列井然有序,面向国徽和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整个过程庄严肃穆,铿锵誓言掷地有声,通过宪法宣誓的方式勉励全体干部回望初心,对国家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激励宣誓人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前行。

聚焦专题学习,推动干部职工提升法治素养。长期以来,州广电局将法治学习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常态化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法律法规。宪法宣传周期间,州广电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题讲座,通过集中学习宪法,促进全局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了宪法的框架主体、基本内容、基本原则等重点,丰富学习模块,强化宪法学习的系统性。在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中,引导广大全局干部,学在日常、用在经常,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自觉把宪法要求体现到工作决策、解决问题的各环节和全过程。及时将全州党政机关法律顾问队伍专业素质能力培训班的重要内容进行学习传达,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聚焦宣传发动,推动宪法精神宣传根植人心。州广电局宪法宣传周期间与州融媒体中心在一楼大厅LED屏幕上滚

动播发宪法宣传标语,在电子屏上播出全州各级广播电视媒体报道的各地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等报道,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宣传工作微信群等平台渠道,分发“宪法宣传周”相关宣传音频、公益广告等资源,丰富宣传内容;及时印发了《近期宣传工作提示》指导各级广播电视媒体提前统筹策划“宪法宣传周”宣传内容,及时跟进辖区内推进宪法进机关、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等“七进”主题活动,发动全面宣传推动宪法精神根植人心。

据不完全统计,全州广播电视媒体通过应急广播“七个一”日常宣传宪法相关内容68条(次),在各级新闻栏目播出“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等新闻动态126条(次),公益广告318条(次),通过七彩云端、抖音账号等新媒体平台转载发布短视频和图文内容371条(次),发布标语或游动字幕42条(次),在宣传过程中不断增强新时代全民普法的普及性、生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宪法宣传接地气、润人心、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