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X47773U-/2023-1227002 公开目录: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楚雄州广播电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12-27 16:27:02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抓实广播电视设施保护专项行动护航全州安全播出

楚雄州抓实广播电视设施保护专项行动护航全州安全播出

楚雄州认真落实广电总局和省广电局工作部署要求,制定设施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坚持“关口前移,注重预防,综合治理,联防联动”,安全播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注重广泛宣传广播电视设施保护。2023年下半年以来加大宣传,积极推进设施保护由事后解决向事前预防转变。责任单位对照《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广播电视无线传输覆盖网管理办法》逐一排查设施设备,消除安全隐患。全州依托5·17电信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8周年共创平安活动等,举办活动20多场次,散发设施保护宣传单2.3万余份,在活动现场及相关设施保护工作场所设置、悬挂宣传标语、横幅60多条次,在广播电视发射台周边及光缆干线重要地段等场所设置广播电视设施保护警示标识140多个。专项行动开展半年来,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和融媒体平台、应急广播,采制播放设施保护广播电视新闻30余条次,字幕宣传370余条次,播放设施保护公益广告1200余条次,在数字电视机顶盒开机画面发布“三电”广播电视设施保护宣传标语和提示,营造广播电视设施保护的良好氛围。

二是注重广播电视重点场所安防建设。完善广播电视重点场所制度建设,加强值守,严格程序,开展治安防范教育,提高技防措施,安装门禁系统,设置视频监控,配发钢叉、盾牌、橡胶棍等反恐防暴器材,提高防范能力,打好治安防范主动仗。加强广播电视传输网络突发事件的处置,通过信号源报警系统、双人双岗值班等方式,强化有线数字电视前端卫星信号源的监控,严格防范破坏、盗窃广播电视设施行为和干扰事件。楚雄州广播电视无线传输发射总台今年增加了6名聘用制安全保卫兼值守人员,加强各高山发射台的安全保卫。无线发射台、传输单位加强对传发设施、电力、光缆干线的巡检巡查,配置专职巡护队伍和应急抢修队伍,确保对隐患和故障早发现、早处理。

三是注重沟通协作凝聚工作合力。责任单位强化与公安部门的联系,定期对各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情况进行检查,加强与其他通信单位的沟通协作,形成了警民共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格局,形成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的合力。半年来联合电力管理机构对可能影响发射台高压供电线路安全的相关工程施工单位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1份,地方广电、城建部门共同配合,召集相关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等召开广播电视设施保护工作协调会议5次,向各相关方下发广播电视设施保护工作告知书,以确保公路施工和市政工程施工中的广播电视设施安全。

通过设施保护专项行动,楚雄州全面准确掌握了辖区广播电视传输覆盖设施保护现状,有效防范消除因公路建设、棚户区改造、村民建房、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外力原因对广播电视设施造成破坏的风险10余起。通过加强巡查,强化管理,及时处置隐患,全州辖区均未发生广播电视设施损毁事故,也未发生因广播电视设施保护不力导致的安全播出事故。(楚雄州广播电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