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MB0X47773U-/2024-0108001 公开目录: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楚雄州广播电视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4-01-01 17:36:24 文  号:
标 题: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3民族赛装文化节——首届中国·楚雄时装周”盛大启幕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3民族赛装文化节——首届中国·楚雄时装周”盛大启幕

美美与共、世界共享。12月30日下午,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五洲传播中心,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3民族赛装文化节——首届中国·楚雄时装周”在楚雄市彝人古镇盛大启幕,期间还举行了“彝绣保”“彝绣邮”签约及楚雄州商标品牌指导站授牌仪式。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相关活动并致辞。他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全州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诚邀各界朋友遇见楚雄、爱上楚雄,来“中国火城、火火楚雄”邂逅千年彝绣之美、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他指出,服饰是写在身上的历史、穿在身上的艺术,赛装是各民族各美其美的文化传统、美美与共的交流互鉴。中国服饰文化源远流长、辉煌灿烂,全国各族服装争奇斗艳、各擅胜场,彝族服装服饰别具一格、独树一帜。他强调,中国·楚雄时装周赓续的是历史、连结的是现在、赋能的是未来,就是要以赛装为名、以时尚为媒,融古今服饰文化于一炉、集中外时尚潮流于一台,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海内外服饰互学互鉴互赏,进一步擦亮楚雄千年彝绣文化新名片、打造楚雄创意时尚新高地,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赋能文旅产业新活力、引领假日经济新潮流。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出席并宣布启幕,副州长罗富生主持,李长平、李援、何文明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时装周将持续举办至2024年1月5日,分中国·楚雄时装周、非遗雅集、“非遗传承与发展”全国服装服饰论坛、中国·楚雄时装周短视频大赛、县市分会场活动五大板块具体呈现,并推出32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专场走秀,还将启动“新华·中国楚雄时装周指数”编制,利用现代时尚激活千年赛装的文化基因,通过文化互鉴浸润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情感纽带。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等中央驻滇和省级主流媒体及社交媒体记者参加上述活动。央视频、环球时报、北京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等40多家中央、部分省区主流媒体对启幕盛况进行聚合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