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2532300MB1062035R-/2018-0603031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8-01-10 17:21:47 文  号:
标 题:
2017年楚雄州移民开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楚雄州移民开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楚雄州移民开发局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政务公开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为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开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一、概述

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社会监督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打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推进。楚雄州移民开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长负主责,分管副局长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办公室人员为兼职人员,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楚雄州移民开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

(二)加强配套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楚雄州移民开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送制度,明确工作任务、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落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加强目录建设。按照要求编制政府信息,优化楚雄州移民开发局网站目录,完善目录,梳理政府信息公开资料、数据、内容,规范公开工作,指标统一、项目远东、数据准确,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良好开展。

二、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主要公开内容

1.推进工作情况。根据鸟东德水电站建设工程移民工作项目实施进度、资金拨付进度、困难问题解决进度等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根据预警情况提出应策措施加以推进,确保2017年资金计划足额完成。2017年拨付移民资金78510万元,截至11月底实际支出27398.53万元。

2.脱贫工作情况。楚雄州移民开发局按照《乐甫村2016—2020规划》,重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结对户扶贫,困户施策,精准扶贫,投入扶贫资金12万元,硬化进村道路。截至2017年11月,累计投资261. 45万元,实施项目6个,短期脱贫项目与长期发展项目相结合,扶贫成效明显,2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退出。

3.人大代表建议案。按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州人大代表建议和州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专栏设置情况的通知》要求,2件建议认真办理,2件建议共同研究、协同办理,4件建议均按规定办理完结。根据办理情况反馈的意见,代表对建议的办理结果满意。《对州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6号建议的答复》《对州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9号建议的答复》《对州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3号建议的答复》《对州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4号建议的答复》原文公开,供公众查询,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公开政策法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人大代表建议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中型水库移民工作等信息137条,其中:楚雄州移民开发局网站公开信息数127条,其他方式公开信息10条。

(二)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的“楚雄州移民开发局”发布。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的信息。

六、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情况

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七、存在不足和改进情况

不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及楚雄州实施《条例》配套制度的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内容和公开范围需进一步充实和扩展。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工作。二是将楚雄州移民开发局门户网站迁移到楚雄州人民政府网站群,优化公开目录,完善咨询投诉、调查征集、查询系统等栏目。开设要闻、政务咨询栏目,开展互动回应,并做好日常监测,定期维护,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完善链接,确保正常访问,并提供表格和附件下载,提高可用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为开展好各项工作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