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刘勇:加快科研成果转化 培育壮大龙头企业 努力打造全省工业大麻产业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2-08-15 13:55:0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高建波 点击:[]

8月12日,州委书记刘勇率队到楚雄市调研工业大麻产业发展相关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认真践行“三个工作法”,着力推进园区建设,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努力打造全省工业大麻产业示范基地。

州委书记刘勇在云南芙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在楚雄市工业大麻产业基地,刘勇深入云南芙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赛维汉普科技有限公司、云南麻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和经营情况,认真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刘勇指出,工业大麻产业属于全球性新兴产业,涉及医药、食品饮料、纺织服装、轻工等多个行业,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高。要完善园区配套保障,不断健全集工业大麻种植、加工、研发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全面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严格规范种植采摘、生产加工、废弃处理全过程,为工业大麻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州委书记刘勇在云南赛维汉普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时,刘勇强调,工业大麻相关企业要探索建立产业规范和产品质量标准,构建产品质量追溯管理体系,加强市场营销和品牌创建,有效拓展销售渠道,增强国际竞争力。各有关部门要落实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培强壮大龙头企业。要引导企业科学合理布局种植基地,提高优质品种繁育水平,增加工业大麻种植户收入。

州委书记刘勇在云南麻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在楚雄工业大麻展厅,刘勇深入了解工业大麻的行业现状、发展前景以及市场拓展等情况。他要求,要牢牢把握楚雄种植环境适宜、耕地资源丰富等优势,统筹整合州、市资源,积极争取上级科研单位合作与支持,立足工业大麻综合开发利用,积极发展新兴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全国工业大麻产业发展标杆。

潘红伟、冯毅、王建雄、娄东参加调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