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0 08:56:0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丁忠泽 荀亚东 点击:[]

2月16日下午,楚雄州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系统总结2022年全州医疗保障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对医疗保障工作作出批示。

张文旺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州医保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抓医疗改革、优医药服务、促医保惠民,推出“惠民保”等务实举措,为健康楚雄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守初心、围绕中心、温暖民心,构建一个多层次医保服务体系,健全县乡村三级医保服务网络;推动一批高水平重点改革事项,加快总额预算精细化、支付方式便利化、阳光采购规范化;完善一套全链条基金监管机制,强化执法检查、打击违法骗保、创新监管方式;建强一支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医保贡献。

会议强调,全州医疗保障系统要把促进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障作为医保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狠抓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最大程度发挥医保基金保障效能。要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州市和先进发达省市的创新经验做法,不断改革创新突破。要树牢大局意识,在重要政策制定、费率调整等重大事项上对标国家和省要求,精准测算、审慎决策。要把狠抓落实作为第一要务,以“规范年”行动为抓手,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聚焦中心任务,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部署,着力补齐短板,全力做好2023年全州医疗保障工作。

会上,禄丰市、南华县、永仁县、元谋县分别围绕医保基金全覆盖检查经验、推动集采药品落地、参保缴费工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两病用药门诊保障和健康管理工作作交流发言。

副州长陈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