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新街镇绷紧安全生产“弦”

发布日期:2021-01-04 08:53:51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张琳 点击:[]

冬季是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大姚县新街镇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多次召开全镇干部会议,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定《新街镇食品药品安全整治方案》,联合食药、市管及执法等部门出动人员15余人次,对辖区的食品企业、餐饮店、药店、个体诊所进行全面排查,查处食品药品安全隐患10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2份。

强化学校安全监管。对各级教育机构开展安全教育,对中小学生、幼儿上学放学交通方式展开调查,全面掌握校车的数量、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严厉查处校车超员、超速、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建设施工领域监管。对无安全生产许可证或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擅自进行施工活动以及违反安全生产规程、违章操作、违章指挥的施工单位进行了重点检查,共检查建筑工地7处,发现问题5条,现场整改 1条,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1份。

强化危化品及烟花爆竹监管。对辖区1家加油站,每月开展1次安全检查。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户的经营资质、进货渠道、质量证明、包装标识等的检查,每月定期检查两次,重大节日节点不定期抽查,积极促进安全规范经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