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

发布日期:2021-01-05 09:25:53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家强 朱元辉 点击:[]

1月3日,双柏县85个村(社区)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领导班子,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本次选举产生了村(社区)党总支书记85人。其中,女书记12人,占14.12%;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79人,占92.94%;年龄在35岁及以下42人,占49.41%,平均年龄37岁,并同步压茬推选产生了85个村(居)民选举委员会和选举监督委员会。

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成2个换届工作巡回督导组和县级、乡级换届工作指导组,进驻各乡镇、村(社区)开展换届工作督促指导。

下好换届“先手棋”,择优回引优秀人才42人。严把“五不准”“十不宜”底线要求,严肃认真完成村(社区)党总支换届候选人资格联审。按程序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分级考察,严格落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要求。加强对以村(社区)“两委”班子为核心的换届统筹调度,采取每日提醒、节点调度、每周督促、重点督导的方式强化节点控制,确保各类组织换届无缝衔接、压茬进行、有序推进。开展政策业务培训、答疑解惑,确保具体参与换届工作的人员懂政策、会实操。

同时,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和防疫措施,全力防控疫情风险。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标语、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多形式加大换届工作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组建换届纪律风气督查组,强化纪律督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