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发布日期:2021-01-13 16:11:52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张红芬 点击:[]

大姚县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进一步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使用率和覆盖面, 优化“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

大姚县医疗保障局充分利用医保服务窗口局领导带班日契机,现场引导群众如何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积极督促医药机构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环境部署,方便了参保群众,让患者实现无卡就医购药、无卡支付,提升了广大参保人员医保结算便利程度;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知晓率。该局利用赶集日,联合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在人员相对密集的永盛市场门口等地,开展了医保电子凭证集中宣传推广活动,引导参保人员方便、快捷地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大姚县医疗保障局召开了医保电子凭证工作推进会,由各乡镇医保经办工作人员、各协议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共98人参加,对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进行培训,对激活任务进行了分配。并对全县500多名村“三职”干部开展了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培训。

通过一系列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宣传,目前,该县大部分职工居民已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