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高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12 11:06:11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贺明辉 普绍华 点击:[]

2018年以来,武定县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目标,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在全县建设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武定县专题研究并制定出台《武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高位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各项工作。健全组织机构,构建“县级文明实践中心——乡镇级文明实践所——村(社区)级文明实践站”三级组织体系,实现全域一体推进。强化全覆盖建设。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所、站、点)作为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1+6+11+135+N”模式。即在县城创建1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建理论宣讲、教育关爱、文化惠民、科技服务、健康服务、平安创建等6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创建11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创建135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有条件创建且有公共活动场所的村民小组,创建N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纳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标准,特别是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测评体系,引导各乡镇、各部门积极稳妥、富有成效地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