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首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1-01-21 15:05:06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王丽 郑国友 点击:[]

近日,在大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该县首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在县妇幼保健院启动。根据省委、省政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相关要求,大姚县分批次分时段科学有序安排疫苗接种工作。

大姚县妇幼保健院是全县首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1月7日上午9点,在接种点,首批接种人员在有序进行接种。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告知接种人员注意事项,详细登记受种人员的相关信息,受种者签订预防接种知情同意书,整个程序按照规范实施接种。接种员在接种单上签字确认,并引导受种者到留观区进行留观;留观区安排医务人员对接种后的留观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并告知每一名接种人员接种后的留观时间,留观区出口处专人核实留观时间并签名确认放行。预防接种全程配备专门医疗保障组和救护车进行应急救治服务保障工作。

该县首位接种医生说:“这次很荣幸成为大姚县第一批接受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人员之一,打针之前还有点小紧张,但打的时候也不是很疼,现在觉得挺放心的。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期盼新冠肺炎疫苗投入使用很久了,今天打了预防针不仅是保护了自己也是保护了别人。”

目前,大姚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按照“两步走”方案,主要针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接种,还没有普及到普通市民。随着更多疫苗上市,将会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