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念好消防安全“紧箍咒” 打好隐患排查 “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1-02-18 08:28:46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赵文丽 点击:[]

查隐患、堵漏洞、细整改、广宣传……2月16日,姚安县多部门联合,对全县历史文化名镇(村街)、文物保护单位和传统村落迅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精准做好火灾等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排处排除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一大早,检查组就深入光禄古镇,对古镇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情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路是否存在老化、墙体是否出现问题、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随后,检查组还深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华寺,对用火用电、燃香烧纸和危险物品管理、消防设施设备设置和运行、消防安全制度建立、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以及可能引发火灾的其他情况进行了认真排查。

检查中,检查组紧扣冬春防火、用火用电等问题,结合沧源县勐角民族乡翁丁村老寨火灾教训,宣传消防安全重要性,强调消防安全需注意事项,要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负责人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文物安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下发整改意见书,明确整改内容与时限,确保辖区文物保护单位、传统村落安全。

党政合力齐抓共管,消除隐患构筑平安。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大了对文物保护单位、传统村落的防火巡查和日常管理,夯实责任单位火灾防控基础,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提升了文物保护单位、传统村落防控火灾的整体能力,为保障春节期间文物保护单位、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