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25 10:41:3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连日来,牟定县立足实际,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优势,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1936 年4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过牟定时,肖克将军在咱们学校的‘三清阁’设立了指挥部,并在阁中住宿,红军战士曾在此与彝族群众一起跳左脚舞……”日前,在天台中学党史学习教育课上,由学生组成的小小“党史宣讲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红军长征经过牟定的感人事迹。

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高自成介绍说,牟定县20所中小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开学第一课”, 利用好“三清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个“红色课堂”, 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牟定县红色资源丰富,境内有‘三清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毕昌杰革命烈士纪念广场、曹庆功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好的‘红色户外课堂’,”县党史办主任普顺尧说:“这些天联系的单位比较多,每天都要去现场讲解好几场,州级单位和其他县的也来了很多。”据初步统计,3月以来,全县共7个乡镇和46家县级部门的党员干部到“红色课堂”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身临其境地感受老一辈革命者的峥嵘岁月,让党员干部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在缅怀先烈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牟定县精心谋划部署,出台了实施方案,制定若干专项方案,通过专题宣讲、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围绕“学史明理”专题,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走进“红色课堂”, 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情怀,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有“规定动作”,也有牟定特色。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之力。“下一步,牟定县将继续利用好现有的红色资源,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用新方法结合‘老把式’,让党员干部群众在严肃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受感染、受教育、受启迪,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牟定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亚萍说。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