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县 精准发力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发布日期:2021-04-07 09:32:5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牟定县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立足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和今年的市场监管工作,咬定州委、州政府净增市场主体1050户和新登记市场主体1905户的目标任务,精准发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坚持高效监管。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集成化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和制度性交易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双创”活力;采取包容审慎监管。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认真落实省、州稳增长政策,严格落实经济运行“五个主题”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深入实施2021年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攻坚工程;采取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等措施,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至3月25日,全县新发展市场主体405户(企业66户、农民专业合作社5户、个体工商户334户),注销市场主体149户(企业2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户、个体工商户124户),净增市场主体256户(企业42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户、个体工商户210户),完成新发展市场主体1905户目标任务的21.26%、净增市场主体1050户目标任务的24.38%,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