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积极支持企业稳岗扩岗

发布日期:2021-04-07 09:33:3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禄丰市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支持企业稳岗留工,鼓励企业吸纳就业,保障全市就业形势稳定。

今年春节前,禄丰市针对全市45家规模企业外地户籍员工较多的实际,成立外地员工稳岗留工和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专班,开展“六个一”助企用工留人专项行动,推进“龙城幸福就业助企稳岗留人”就业援助工作,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有关部门干部职工深入企业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走访慰问,辖区企业纷纷推出关爱措施,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合理安排生产,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人社专员进企业,搭建政企对接服务平台,助推就业服务“零距离”,云南恐龙谷旅游有限公司开展“职工技能提升行动”及新型学徒制培养,稳定职工队伍。在包机包车返岗复工活动中,市人社局加强与福建厦门、泉州及浙江长兴等地对接联系,截至目前,全市先后组织40余辆专车接回务工人员900多人。依托“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全市举办线上网络招聘会21场,提供岗位5万余个。全面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龙蟒佰利联集团云南新立钛业有限公司技能培训800余人次,开展“师带徒”活动,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培训员工300人次,帮助入职员工尽快掌握技能。同时,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截至3月20日,培训城乡富余劳动力800余人次。

据统计,到3月中旬,龙佰集团云南新立有限公司、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云南锦润数控有限公司的现有员工数较年前均有大幅增加。目前,禄丰市内企业5000多人的用工缺口已基本得到满足。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