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上下联动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7 10:05:5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张俊松 点击:[]

雨季是自然灾害高发期,武定县上下联动,从灾情预测、洪涝和地质灾害防范等方面入手,狠抓防灾减灾工作。

该县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工作“五进”宣传教育活动,向地质灾害隐患点内的住户发放《防灾避险明白卡》,告知群众险情发生时的避险知识及对策,以集中或分散培训方式,举办防地质灾害、防雷击、防震、防冰雹等综合知识培训;县级有关部门结合实际充分运用电视、微博、微信、客户端、广播、手机短信等媒介,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防御技术措施,做好各种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做好灾害防御工作;各乡镇、村委会积极开展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范灾害风险的意识。与此同时,加强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洪涝和地质灾害的监测,落实暴雨山洪和5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巡查和预警制度,建立县、乡、村、组四级群测群防网络体系,制定了撤离路线和疏散方案,落实应急预案中的各项保障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准备、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防范、第一时间处置;相关责任人深入隐患点对泥石流、滑坡易发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主要河道、水利设施、泥石流危险区的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涉河集镇、村组的河道及时进行排查、清障、疏通,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