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县搭建平台让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发布日期:2021-12-06 09:11:5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段桂祥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牟定县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创新学习载体,搭建三个平台,让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搭建微课堂平台。该县探索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用好QQ群、微信群、“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等媒介,积极开展网上互动交流,安排专人向流动党员传达学习重点和党支部工作动态,将党史学习资料及时推送给流动党员,让流动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流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组织主动依托驻昆流动党支部,建立流动党史学习站,打造指尖上的课堂,建立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定时在群中推送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定期通报参学率、积分情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共向2500余名流动党员定向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文和音视频800余次,流动党员撰写心得体会2000余篇,分享红色故事580余个,让流动党员思想不掉队。

搭建“送教上门”平台。牟定县各级党组织纷纷选拔一批党性强、理论基础扎实的党员干部组成党史学习教育“送学小分队”,深入流动党员集中的单位或居住小区开展“送教上门”,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对流动党员或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服务,主动上门赠送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书籍1000余套。

搭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台。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流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流动党员回乡为民办实事。流动党员在为家乡捐资助学、劳务输出、招商引资、爱国卫生宣传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流动党员主动为家庭困难学生捐资7.28万元,帮助30余名困难学生圆了上学梦,主动联系招商引资项目24个。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