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10:03:4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惠伦 杨诩宸 点击:[]

近日,由大姚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牵头,联合文化和旅游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家“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17名执法人员,围绕“净网 ”“清风”“正道”“护苗”“秋风”等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在专项行动中,执法检查人员分为3个组,以“护苗”“净网”等为重点,深入大姚县的网吧、娱乐场所、书店、印刷厂、复印店、音像制品店和学校周边市场等场所进行重点检查。

“你好,我们是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的执法人员,对书店进行检查,请将你们的证件找出来一下。”执法人员本着文明执法、严格细致、不留死角的原则,对是否有销售违法违规品、是否通过正规渠道采购销售出版物、是否持照亮照经营、是否制度上墙等进行严格检查,坚决遏制有害信息的文化垃圾出现和打击各类非法活动。

此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共检查书店4家、大型印刷厂1家、复印店2家、网吧3家、KTV2家、市场10家,发放“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知识宣传材料500余份。

通过专项检查,维护人民群众文化权益,净化校园文化环境,维护市场秩序,营造出了向上向善的社会文化环境,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