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县着力提升城市公共绿地环境质量

发布日期:2022-07-11 11:22:1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书信 点击:[]

牟定县以城市人居环境品质提升为根本,致力于城市园林绿化和县城街道补植增绿,县城锦上添花,美化县城环境,风光无限,大幅提升了县城品位,铺就美丽新画卷。

牟定县在创建美丽县城、卫生县城和文明县城中,以县城中心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全要素综合治理,县城东南西北周边进行补植增绿,在万寿路及公园的绿化区域实施景观提升绿化亮化工程,在县城中园大道、南大街等主次干道补植杜鹃、海棠、金边吊兰等花卉植物,全力打造“花镜”景观节点和四季花卉景观小品,提升县城景观园林绿化效果,全面提升和着力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形象,全面推动绿化提档升级,让县城提绿、提美,让绿化更亮化、让县城更美化,提升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

该县对县城东门外进行以多肉植物为主的特色街道风貌全面提升改造,使原本脏乱差的老街,被打造成一条“灵气”萦绕的多肉植物特色街区,成为让牟定人能去回忆、能产生共鸣、能记得住乡愁的网红打卡点,让县城变得更有颜值、更具气质、更富活力,成为一张对外宣传的名片。

如今,牟定县城打造出有品质的增量提质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公共绿地空间环境品质,县城颜值、品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一城灰尘半城脏的现象不复存在,蜕变成一城风光半城绿,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绘就“洁、绿、亮、美、齐、畅”的牟定新画卷,赢得了人民群众一致赞誉。

图为干净整洁的增绿街道。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