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爱心妈妈”润童心

发布日期:2022-07-14 08:46:3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吴正江 王金萍 点击:[]

禄丰市妇联携手团市委、禄丰璞园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思源小区开展“爱心妈妈”结队帮扶活动,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近日,来自全市各行业领域的40名爱心妈妈,与金山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思源社区的45名留守儿童结对“认亲”,扎实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伴成长”关爱困境儿童活动。“爱心妈妈”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及家庭等方面情况,陪伴孩子开展“我和爱心妈妈学科学”“我和爱心妈妈做手工”“我和爱心妈妈诵经典”等“亲子+”互助交流活动,引导孩子从小养成勤阅读、勤思考、勤动手的好习惯,每天阳光生活、快乐成长。活动现场,“爱心妈妈”与孩子们“一对一”结对“认亲”,分享儿童成长历程和幸福家庭感受,逐步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要逐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进一步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独立生活的能力。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好好学习、快乐生活、茁壮成长,人人争当新时代文明好少年,人人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在市妇儿工委的支持和号召下,市妇联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行动作为创新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的有力抓手,团结广大儿童工作者,引导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未成年人队伍中来,持续深入开展各项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争做儿童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和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用力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每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市妇联携手禄丰璞园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持续开展“爱心妈妈”关爱儿童活动,“一对一”“多对一”进行孩子心理健康疏导,为困境儿童搭建茁壮成长平台。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定期走访农村留守儿童,全面掌握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精神困惑问题。通过常态化开展困境儿童家访、心理健康疏导和亲子陪伴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少年和儿童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