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加强汛期市场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2-07-14 08:53:5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余爱兰 余建华 点击:[]

进入汛期,南华县强化组织领导,结合辖区实际开展汛期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

加强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检查。以超市、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加大监管频次,突出抓好冷链食品、米面粮油、蔬菜、药品等日常消费品质量安全,督促和指导经营者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好隐患排查,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从源头防范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事故。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行动,主要查看设备的状况是否良好,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档案材料是否完备。督促企业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规范企业特种设备使用行为,并发放汛期特种设备风险点防控指南,提升使用单位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加强危化品生产经营领域监管。加大涉安企业的排查力度,重点查看证照是否齐全有效,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标准、相关记录等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督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做好汛期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加强防汛物资市场检查。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相关要求,以水泵、水管等汛期必需品为排查重点,对销售防汛物资的超市、零售店等进行全面排查,严防假冒伪劣防汛物资进入市场,全力保障防汛物资市场价格和质量稳定。

加强宣传引导。结合“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帮扶联系人积极向群众讲解在汛期用电、防火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告知广大居民当洪水发生时自救互救方法,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加强维权服务。24小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切实抓好投诉举报处理工作,积极处理每一件投诉举报,做好后续追踪落实监管,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次68人次,执法车辆18台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68户次,立案查处食品违法违章案件2起。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