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全面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2-07-18 08:16:0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宋国燕 点击:[]

永仁县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切实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维护信访秩序,切实推动信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认真研究部署《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及时制定下发《〈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明确责任和要求,细化任务和措施,确保能够把准中央精神、吃透精髓要义、掌握主要内容,把条例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服务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大局稳定。

各机关单位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要求,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条例》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强化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突出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学习《条例》,在“四万三进”和“挂包帮”“转走访”实践活动中增强党员干部的人民情怀,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

全县印发《条例》5000册,散发宣传折页10000份,发送手机短信35000条,录制宣传视频,利用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全面宣传《条例》内容,引导全县干部群众自觉学习信访知识,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信访工作良好环境。

信访系统干部职工把学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专题学习、交流讨论、参加培训等方式深入学习《条例》内容,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掌握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要求和方法,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