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持续优化招投标环境“赢商”

发布日期:2022-08-08 10:08:5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刘 梅 点击:[]

禄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惠企便民服务为导向,紧盯各方交易主体办事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持续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紧盯项目交易效率不高问题,深入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建设。积极与市主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依托2.0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持续用好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启用(评审)专家劳务报酬远程支付、电子档案一键归档等新系统新功能。针对项目登记、招标信息发布下载、保证金收退等环节,实行全链条线上办理,大力推广技术标暗标错位评审、电子清标等新技术,在线提供投标保证分类、带息退付和多类电子保函快捷办理等服务。与行政监管系统进行全方位对接,实现各类交易主体全流程通过电子化方式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目前,全市各类交易项目实现网上办事率、全流程电子化率和不见面开标率100%。

紧盯交易服务质量不优问题,大力推行“四零”交易服务模式。全程服务“零障碍”,优化“主动服务、即时办理、容缺受理、提醒办理、限时办结、跟踪服务”等六大特色制度,为全市重点市政项目、住房保障项目等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企业的技改工程开辟“绿色通道”,推行交易环节“零障碍”标前主动联系、标中提供容缺受理、周末延时等服务,标后跟进回访,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全新服务“零差错”。在强化政治理论、业务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的同时,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学习2.0新平台的使用操作流程,在工作中时刻以双基管理(基础业务知识、基本服务技能)“零差错”创新实施;全员服务“零死角”。分管领导常态化坐班,推行“首问负责制”“AB角负责制”,定期组织开展业务交流,确保全员都在线、服务不掉链;全速服务“零延迟”。不断优化信息发布流程,压缩、减化招标信息发布审核和查验环节,推行“全天候、零时限”服务,切实提升服务效率。

紧盯亮点特色工作不多的问题,打好招标投标领域创新突破“两张牌”:打好“标兵标杆”牌,以2022年大比拼标兵标杆为契机,把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切实做到 “事必争先、活要实干、心当为民、身须清廉”。以作风建设大转变,促进营商环境大提升、交易事业大发展。建立远程异地评标合作机制,探索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并持续扩大评标覆盖面。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