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开发公益性岗位200个

发布日期:2022-09-21 08:38:5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黑 晶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市党委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楚雄市人社局争取就业补助资金80万元,统筹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200个,预计帮助200户脱贫户,含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家庭每户增收4000元。

此次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按照“按需设岗、以岗定人、一人一岗、自愿报名、动态管理、总量控制”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科学设置数量和类别。目前,按照举办招聘会、资格审核、公示、聘用等程序,各乡镇的聘用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聘用结束后,将按照“谁开发、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对乡村公益性岗位进行管理。楚雄市人社局还将通过实地走访等形式,对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在岗履职、政策享受情况等进行抽查,实行动态管理。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