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

发布日期:2023-01-28 09:51:5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龙胜坤 点击:[]

禄丰市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工作,多部门联合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力度,畅通渠道,及时处置,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到实处。

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工作人员深入多个正在施工的工地,开展欠薪风险隐患摸排和工资支付、工伤保险以及劳动关系等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工作,指导用人单位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同时强化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仲裁院院长杨建伟说:“通过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加大农民工工资拖欠治理力度,依法依规惩处欠薪行为,确保农民工辛辛苦苦干一年能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法规宣传、畅通维权渠道、加大投诉举报线索核处力度等务实举措,为根治欠薪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2022年,禄丰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及时处理群众投诉,共办理1580件农民工欠薪投诉举报线索,为3745名劳动者追发工资4182.02万元,切实维护了广大劳动者尤其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