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县严格野外火源管控

发布日期:2023-01-28 09:52:2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吴鸿猷 点击:[]

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后,元谋县严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属地管理责任,层层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责任书,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工作。

全面落实乡、村、村民小组工作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对重点区域实行封山管理。增设检查站点,加大对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风景名胜区、城市近山面山、火灾多发区、天然气管道、林区输配电线路、林区在建工程及坟头、墓地、入山路口等重点地段的巡查力度和频次,切实做到封住山、守住人,坚决把火源火种堵在山下林外。严格使用“防火码”小程序对出入林区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无法扫码的做好纸质登记,严禁火源入山。严格执行“5项100%”野外火源管理制度,村民小组长与林区农户100%签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责任书,防火检查站(哨、卡)对进入林区人员100%进行实名登记,林区生产用火100%执行计划用火许可证制度,对特殊人群和儿童100%落实责任监护人,对违规用火100%进行查处和责任追究。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