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全力构建“大健康”产业体系

发布日期:2023-02-17 09:25:1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段秋燕 李刚林 点击:[]

近年来,牟定县聚焦“健康中国行”主题,深入推进旅游、体育、农业、康养等一体融合发展,全力构建“大健康”产业体系,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制实施《牟定县“十四五”健康养生产业发展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全产业链推动“医、养、健、管、游、食”,推进医疗服务、中彝医药、保健康养、生态旅游、健康食品等项目协同发展,谋划“思康养、谋康养、抓康养”的“大健康”产业发展蓝图。打响“化佛灵山·左脚舞城”品牌,建设农业观光、红梨采摘、生态体验等为一体的“红梨谷”旅游康养度假基地。7个乡镇全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培育集“吃穿住行游购娱”多元为一体的全域游康养经济增长点。截至目前,打造化佛山国家A级旅游景区1个、彝和园和茅州古镇AAA级旅游景区2个、星级饭店3家、州级特色餐饮名店6家、“牟定味老字号”餐饮名店5家、乡村旅游农家乐34家。今年以来,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万人次,同比增长15%。

大力提升旅游品牌形象和吸引力,推进牟定县“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完成化佛山景区5路、彝和园景区4路旅游慢直播建设上线,开通旅游投诉系统管理和19家单位账号,22家宾馆酒店和22家餐饮企业的诚信评价和旅游厕所、景区停车场位置的定位功能同步上线,不断提升牟定旅游的智慧化和综合服务管理水平。

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和改善一批“口袋”体育公园、百姓健身房、社区全民健身中心等健身场地设施,积极组织民族体育赛事、户外健身运动等活动,不断提高全民健身参与度。打造“15分钟健身圈”,推进全民健身“火起来”、全民健康“燃起来”。重点打造具有地方优势的篮球、羽毛球和太极拳“三大运动”,连续举办51届冬季篮球锦标赛,该比赛项目被省体育局命名为“七彩云南全民健身示范活动项目”。目前,全县共建成体育场地286个,组建健身队伍50余支,建成城乡全民健身路径107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