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县翻耕烤烟预整地掀热潮

发布日期:2023-03-08 09:24:5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夏尧先 韩燕蛟 李文龙 点击:[]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牟定县烟区整地突出一个“早”字,机械、人工齐上阵,整地规模连片展开。

今年,牟定县烤烟种植布局规划50亩以上连片206片,合计36201.3亩,占种植计划的82.7%,其中最大连片4538亩。为紧扣4月30日完成整地的时间节点,烟草部门积极引导烟农对规划田块,特别是冬闲田、种植绿肥区域进行深耕晒垡,科学翻晒土壤。为高质量完成烤烟预整地工作,各烟农合理避开用工、机械高峰期,适时掀起烤烟整地热潮。

“我今年承包了52亩栽种烤烟,整地请了13人来帮忙,每人每天工资100元。”对于今年烟叶生产,懂技术、会管理、讲信誉的烟农梁永江信心满满。

据统计,截至2月底,牟定县完成整地17000亩。其中,共和镇云产卷烟高端特色烟叶开发项目完成耕整地10000亩,占改项目计划的100%。“今年共和镇作为全州的示范标杆,将加强技术指导,引导烟农完成预整地工作。”共和镇烟叶站副站长李云峰介绍。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