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抢抓开局奋力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3-08 09:27:2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张慧 点击:[]

“查姆约你”主题公园项目正在建设,绿孔雀湖文旅产业园前期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云南清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设备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一个个项目稳步推进,一家家企业抓紧生产,为双柏县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开门稳”奠定了坚实基础。

双柏县抢抓时间,盘清锁定全年目标任务账、时序账、差距账,逐个细化、层层推进,千方百计抢时间、挖潜能、补差距,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抓实一二三产业。在全县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上,持续巩固做优一产,紧紧围绕打造8个“一乡一特色”产业示范乡镇和16个特色精品产业园目标,加快构建以粮、烟、茶、畜、菜、果、药、花、菌、种为重点的“10+N”生态农业产业体系,稳步发展生态农业。着力培强工业经济,加大工业升规达限力度,力争年内培育规模以上工业4户以上,全力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引进入库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2户以上,拉动房地产业回升,持续做强二产。同时,深挖潜力促消费,促进服务业各行业协同发展,持续加大线上服务业培育力度,下大力气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动服务业发展。

落实项目投资。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按照投资目标任务的3倍来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将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细分到73家县级部门,确保所有季度开工项目按期开工并完成统计入库,着力提升项目入库质量和水平。同时,加快推进在建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美丽县城、国家储备林PPP项目及30户以上自然村通畅工程等项目建设,争取白水河中型水库下闸蓄水,农村供水保障三年专项行动等项目竣工,抓实“项目落地年”各项举措。

紧盯招商引资。认真抓实“全民招商年”各项举措,持续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坚持“一把手”招商,主要领导亲自抓、具体抓,各招商小分队切实履行好职责,不断加大产业招商、会展招商、以商招商力度,争取更多招商项目落地。强化项目跟踪服务,持续跟进已引进和在谈项目的跟踪落实、协调服务,全面提升合同履约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产率,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投产达效。严格执行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常态化开展暖企惠企行动,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积极推动市场主体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

【 关闭 】